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吉林监管局对延吉进行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2 16:18:00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为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根据管理局关于安全督查“四个全覆盖”的总体工作部署,9月5-7日,吉林监管局刘继昆局长带队,由航安办、运输处、飞标处、适航处、机场处、空管处、公安局等部门参加的检查组,对延吉地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前,按照局领导要求,在认真总结前期开展安全大检查的经验基础上,梳理并形成了《安全大检查督查工作方式方法及相关说明》,不仅固化了好的做法和经验,还针对实际提出了具体实施程序和标准。明确了检查实施的理念是本着“盯组织、盯系统”的理念,开展相关的检查和督查工作。通过对具体问题的提出和分析,分别从组织管理层面和具体执行落实层面进行分析和归纳,从组织、系统的层面进行全面的分析和查找原因,制定系统性的整改措施。重点强调了检查方法要以书面检查为主,以访谈和书面测试为辅,务实提高现场检查的实效性。按照上述要求,参检的各专业均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检查内容,编制了综合性安全知识测试题和各专业测试题,保证了检查准备的充分性。

9月6日,检查组首先对南航吉林分公司延吉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工作台账,查看了安委会记录、总经理办公会记录、党委会记录中传达民航局下发的《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管理局下发的《关于落实民航局要求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电报精神情况,对落实上级电报要求的具体工作布署和实施情况。相关专业按照计划开展了专项检查并进行了书面测试。之后,召开了检查情况讲评会,指出了南航延吉基地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在系统中存在的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

对延吉机场的检查本着“四不两直”的要求,检查组直接从组织召集延吉机场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科级以上领导)进行综合安全知识测试作为本次检查的开始,去除出差、现场值班等情况,23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测试,这种单刀直入,直奔主题的检查方式,对延吉机场公司触动较大。综合测试之后,各专业利用近一整天的时间分组对延吉机场相关部门开展自查情况、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试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着重进行了专业测试,大大提高了现场检查的实效性。检查期间,检查组相关专业还对中航油吉林分公司延吉加油站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上级电报要求传达及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

9月7日上午,检查组组织召开了延吉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讲评会。各专业分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在肯定了好的方面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存在问题,并且分析了在组织和系统层面存在的原因。

会议最后,刘继昆局长讲话指出,十九大召开在即,保证民航运输生产安全就是大局,就是讲政治,延吉机场公司必须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抓好安全,以全面推进落实试点工作为抓手,认真履职尽责,必须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刘局长结合本次检查的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讲五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公司的安全自查能力。公司要转变工作观念,充分认识安全自查在企业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性,开展安全自查是企业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表现。公司要逐步建立以安全管理部门为核心的安全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安全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要积极学习新的安全管理工作方法、手段、技巧和先进经验从而提高企业安全管理的整体水平。二要不断提高对问题的系统分析能力。公司要运用系统分析的方法对自查发现19项表面问题进行分析,查找在组织系统中存在的深层次原因。从过去的盯人盯事向盯组织盯系统的安全管理模式转变,加强学习和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措施,分层分批,先培养骨干,以点带面,逐步提高整体系统分析能力。三要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能力。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重点体现在发现问题的整改要组织有力,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着重组织好抓好对安全隐患的整改,突出一把手工程,集中力量,尽快解决27号航向台迁建问题。四要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实效。检查中仍然发现培训记录不完整,培训对象覆盖不全,培训效果不佳的现象。公司要认真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要认真研究培训对象的特点开展具有延吉特色的培训工作。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采取喜闻乐见的培训形式,提高培训工作的实效。五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手册预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手册预案是公司日常运行的基本法,要认真进行梳理和完善,去除或修改那些与实际工作不符合的内容要求及相关工作程序,使工作制度、手册和预案更加切合工作实际。另外,还要加强公司各级人员,尤其是领导,对规章制度、手册和预案的学习,确保公司的安全工作方针、政策及要求能够落实到基层。(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