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东北局督查辽宁地区重点监管单位及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28 10: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军 报道: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根据管理局关于安全督查“四个全覆盖”工作安排,管理局陈友平副局长带领由管理局空管处、飞标处、维修处等部门领导以及辽宁监管局监察员组成的安全督查组,对辽宁地区重点监管单位及重点安全问题开展安全督查。

近日督查组分成综合安全组、飞标组、维修组、机场组、空管组、空防6个检查小组,先后来到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朝阳机场和东北空管局,通过召开汇报会、现场检查、查阅文档、查看录像、人员访谈等形式,全面深入检查各单位开展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落实“三基”建设工作情况、应急管理和安全信息报送情况、高温雷雨等复杂天气下安全管控情况。

督查组分别在三个单位召开了安全汇报会。陈副局长在会上通报了上级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阐明了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随后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讲评,从总体上看,各单位都能够认真落实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领导重视,精心部署,抓的早,抓的紧,行动快,措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陈友平副局长对各单位进一步深化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看待此阶段的安全工作,要让各级员工深刻认识安全大检查的要求和意义,要准确理解安全大检查工作内涵,要体现“全覆盖、无死角”,不仅要确保运行安全,其他方面的安全工作也不能出问题。检查要通过看、听、现场验证等形式,既要看企事业单位自身的自查自纠是否做到全覆盖,又要看自查自纠的质量是否符合要求,确保所有发现的问题有解决方案,安全隐患治理有对应措施。

二是要把握重点,切实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开展SMS建设的单位,要对本单位安全管理系统进行持续审核,全面自查和梳理,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系统建设的标准和任务,要查安全管理体系统是否符合工作实际,机构的设置以及机制的建立是否满足当前生产运行需要,能够最大效率的提供安全保障,各层级的岗位责任是否得到落实,职责是否清晰,分工是否明确,队伍是否稳定和谐,重点人的思想是否稳定,精力投入是否到位,关键的体制机制类运行环节是否切合实际,是否发挥了制约或激励作用,是否能够有效应对并解决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

三是勇于创新、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正确看待当前民航高速发展所带来的问题、矛盾和困难,要努力克服外部影响和不利因素,深挖内部潜力,通过采取技术手段创新、运行机制创新解决航班正常等疑难问题。学院要继续做好ADS-B运用,提高飞行训练运行效率和空中交通安全水平。

四是常抓不懈,持续加强三基建设。认真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强三基工作要求,空管局要严把技术标准,严格关键岗位人员资质管理。飞行学院抓好飞行教员队伍建设,发挥教员为人师表作用。

五是注重融合,加强协调联动。各单位要注重做好与友邻单位、军方的协调配合,主动沟通,做到会团结、会融合,为单位安全顺畅运行和未来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后续,辽宁监管局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汇总梳理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定整改措施,盯紧盯住重点单位,着力推动解决重点安全问题,确保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