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华东局召开“东上统一运行”补充运行合格审定颁证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网站2017-08-23 16:02:00
  8月18日上午,华东局组织召开东航、上航在上海地区实施统一运行补充运行合格审定颁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飞标司司长胡振江、华东局局长蒋怀宇、航安办副主任刘清贵、飞标司副司长朱涛、运输司郑开建副处长、发展计划司袁加林副处长、飞标司航务管理处处长涂卫军、飞标司运输标准处副处长张宇、华东局各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和审定工作组监察员以及东航、上航的公司及部门领导,会议由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主持。
 
  会上,先由华东局合格证管理办公室主任代表审定组汇报“东上统一运行”的审定整体情况,接着公司代表重点讲述了东航、上航在审定文件审查及演示验证阶段的迎审情况,随后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向东航、上航分别颁发统一运行《运行规范》。接受《运行规范》后,东航集团李养民副书记评价“东上统一运行”意义非凡,是民航局深化改革,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举措,这必将对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资源整合、平台建设、风险管控等综合运行能力,为下一步全面统一运行做好准备。
 
  颁证仪式结束后,民航局飞标司胡振江司长在向东航、上航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公司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公司安全管控的能力,依法依规组织和实施统一运行,做到安全运行。第二,飞标司和华东局在此基础上要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把握规律,继续发挥飞行标准的探路先锋作用。第三,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钉钉子精神”,始终牢牢抓住“三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层建设,着力补齐短板。
 
  随后,华东局蒋怀宇局长继在正式申请会上谈到的“目标、任务和责任”之后,在颁证会上强调了三点,即创新、管理和定力。蒋怀宇局长再次表达了对民航局局领导及各司局领导对“东上统一运行”给予的帮助与支持的感谢,并鼓励华东局的各相关专业监察员们要敢于创新,并在审定及后续的持续监督检查的实践中不断调整完善。对于公司来说,此次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结束,仅仅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统一运行”的模式关键是在考验公司风险管控能力,这是涉及到公司各个层级、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系统工程,这就要求公司在保障日常运行顺利的基础上,特别要关注不正常运行事件的管理能力的构建与提升。而这些均源于冯正霖局长强调的“三基”,即“下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我们要将定力放在“三基”上,放在能够真正解决基层的短板问题上,要弘扬“工匠精神”,扎扎实实地把基础性工作做好。
 
  最后,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进行了总结:“统一运行”的试点工作作为民航行业改革制度创新之举,意义重大,参与“统一运行”的各个公司都要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在不正常等特殊情况下的处置与配合。对新鲜事物,我们要本着包容的态度,作为首家试点单位,局方与公司方都是在摸索阶段,面对日趋复杂的运行环境,大家都要振奋精神,踏实工作,扎实推进“统一运行”,同时要总结每一阶段的经验,最终形成一套在行业内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行、管控、监管模式。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