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东北管理局召开一线班组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3 14:22:00

中国民航网讯: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强化一线班组安全管理、从严治理航空安全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广东北地区一线班组典型经验,扎实做好一线班组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安全基础。6月20日,民航东北管理局在沈阳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一线班组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

东北管理局崔晓峰局长、刘军副局长在交流会上对一线班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各监管局,局机关相关部门,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以及一线班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经验交流会分为现场经验交流和会议研讨交流。在现场交流中,参会人员分成A、B两组,在南航沈阳维修基地附件车间、APU车间、大修车间、复合材料修理车间组织参观学习;在会议研讨交流中,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一线班组安全管理经验,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行部、大连航空公司运行控制中心、东北空管局沈阳区域管制室、沈阳桃仙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务保障室、长春龙嘉机场安检站、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吉林分公司航空加油站一线班组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通过交流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 "三基"工作既是重要抓手,也是薄弱环节,要着重解决基层薄弱、基础不牢、基本功不扎实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大赛和岗位比武活动,树立标杆,充分展现民航人的工匠精神,努力实现"安全有保障、服务有品质、学习有实效、文化有建树"的卓越班组建设目标,同时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安全和效益的关系,"安全常驻、企业常在",要牢记"规章制度就是底线,是必须执行的,底线就是规章制度,是不可逾越的理念",把班组作为安全工作的战斗堡垒,班组抓好了,安全工作才有保障,才能更好的为"三基"工作的良好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对东北地区一线班组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现阶段加强一线班组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强一线班组建设的关键就是要抓好管理,做到安全教育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切实稳固安全工作的根基。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基层班组建设。要注重一个人:即班组长个人能力素质、工作态度、思想顾虑及自身形象问题;要建设好两支力量:骨干和青年工人的力量;要坚持三个着力:着力以安全为重点抓班组建设、着力以创新的精神抓班组建设、着力以文化的力量抓班组建设;要在四个字上下功夫:突出"情"字,要爱基层、懂基层;突出"实"字,要帮基层、维基层;突出"长"字,要管长远、抓长久;突出"度"字,要促激励、懂调动。三是要扎实推进,始终注意安全工作。不断深化对基层班组建设的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对标"先进班组工作,抓先进、帮后进、带中间;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全员参与,营造良好的抓班组建设氛围,真正使一线班组建设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