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局领导>李健
李健赴深圳开展通用航空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1 19:0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更好地激发通用航空发展活力,促进深圳市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9月10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率调研组赴深圳开展通航专题调研。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东部通航和大疆创新公司,重点对粤港澳直升机跨境试点和无人机标准制定情况进行了解,并组织召开了深圳市通用航空先行示范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东部通航、亚联公务机、大疆创新公司分别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民航中南局对深圳地区通航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与深圳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圳机场、通航企业、无人机生产商进行了研讨。

李健对深圳通航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表示,民航局与深圳市政府签订了通航试点的会谈纪要,体现了深圳特区先行先试的地位。民航中南局与深圳市政府协调配合,形成了民航与地方齐抓共管、通航发展一盘棋的思路,确保了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跨境直升机运输试点的有序推进,加强了港深两地的经贸合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深圳地区无人机产业发展蓬勃,大疆无人机积极配合民航局的无人机实名登记、撞击实验、UTMISS管理系统开发与试点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珠三角地区的公务航空市场,无论是机队规模还是运营商数量,深圳均处在领跑位置。但目前,深圳地区仍存在跨境运输通关效率还需提高,无人机行业标准推进还要加快,公务飞行成本高、时刻资源紧张、运行效率有待提升等问题亟待解决。

李健强调,各单位要勇于担当,把握机遇,增强发展通航的紧迫性,充分依托中央先行示范区的有利契机,在通航发展上起引领和带头作用,推动深圳通航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建立机制,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快推进无人机标准制定,加强局企合作,促进有关标准转化为ICAO文件,树立行业标准自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为中国标准输出创造外部环境。要加快推进通航试点工作,以通航分类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继续推动简化通用机场审批流程,促进通用机场建设。要提升公务飞行效率,改善公务机运行环境,提供更多时刻资源,完善通用机场网络,借助通航发展的新契机,不断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

民航局运输司、飞标司、适航司、空管办及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民航中南局、民航深圳监管局、深圳空管站、深圳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到深圳空港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