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局领导>吕尔学
吕尔学赴上海调研航班时刻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18 21: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为进一步优化完善航班时刻管理政策,提高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效率,更好地服务航空市场主体,在民航领域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9月17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赴上海专题调研航班时刻管理工作。

在调研期间召开的民航航班时刻管理政策研讨会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南地区管理局、西南地区管理局等单位汇报了近期航班时刻管理工作,国航、南航、东航、海航、春秋航、吉祥航、长龙航、顺丰航空以及上海机场集团、深圳机场、三亚机场、海口机场等企业围绕航班时刻管理政策调整优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吕尔学肯定了各地区管理局航班时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航空公司、机场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实施两年多来,航班时刻管理工作规范化、系统化水平得到提高,实现了综合保障能力和航班总量的动态供需平衡,促进了基于功能定位的机场群建设、基于便捷通达的国家航线网建设以及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国家基本航空服务建设,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是时刻供需矛盾突出的局面依然存在,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控、精细调”的要求,眼睛向内,充分挖潜,因时因势合理调整优化现行管理政策,不断提升航班时刻管理科学化水平。他指出,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战略性成果,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格局”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航班时刻的宏观调控作用,立足国内航空运输有序复工复产,强化行业“六稳”“六保”措施,奋力实现民航运输全面恢复,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对下一步工作,吕尔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新发展形势下航班时刻管理工作目标与任务的认识,巩固好“精准控、精细调”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夯实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来之不易形成的规则制度,尽快制定航班时刻实施细则,组织成立协调机场时刻协调委员会,建立全国统一的航班时刻监督管理平台,加快推进航权、时刻、预先飞行计划三网融合。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破解航班时刻管理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稳步推进航班时刻次级市场改革试点。四是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升国家空域系统容量,增加航班时刻资源供给。

吕尔学强调,“十一黄金周”运输旺季来临,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行业复苏创造生机、增强动力,民航局在确保航空安全和提高航班正常率的前提下,统筹机场容量和保障能力,鼓励航空公司在市场需求旺盛的国内航线上安排加班,放宽支线机场航班时刻安排限制,最大限度地满足航空公司的航班需求。民航各单位要严格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运行标准,真正做到运行总量与安全保障能力相匹配,确保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