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郑州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17 20:09:00

中国民航网讯:11月16日,以“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为主题的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河南郑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尔学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卢森堡建交5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倡议5周年,在此背景下,举办此次论坛,意义重大。“空中丝绸之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与卢森堡开通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打造郑州-卢森堡双枢纽合作模式,开启了“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吕尔学表示,中国期待同共建国家一道,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硬联通”迈上新台阶,规则标准“软联通”实现新突破,人文交流“心联通”取得新进展,努力共建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绿色集约、互惠包容的“空中丝绸之路”,为促进世界繁荣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宣读了副首相鲍施的贺信,民航局发展计划司负责同志就《“十四五”时期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做了解读。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卢森堡交通部、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下设航空货运工商领袖峰会、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航空经济发展等分论坛,共有50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出席。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