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11 17:5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11月11日,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第二专题集体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至十五部分,并开展研讨交流。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学习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柳芳同志参加学习。

宋志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坚决确保航空安全。把扩大国内民航市场需求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优化国内航空运输网络体系,畅通国际航空运输通道体系,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民航改革,科学配置航权、时刻等关键要素,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民航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深刻认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独特优势。深化群团组织建设。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认真做好统战工作。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教育职工群众、指导实践工作体系。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民航安全文化、服务文化、诚信文化建设。深刻认识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航空出行需求。健全民航院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机制。健全民航职工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深刻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之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向纵深推进,加快民航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宋志勇指出,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深入实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大战略的极端重要,坚持科教兴业、突出创新引领、强化人才支撑,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全面加强局属院校建设。加快推进民航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加强民航科技人才、国际化人才培养,抓好飞行、机务、空管、机场等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把推进民航法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民航立法、执法、普法等各项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质量。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过程管理,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

宋志勇指出,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要强化国防观念,加强国防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港澳台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发展,深化两岸民航交流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配合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推动国际航空客运市场恢复,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中国民航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宋志勇强调,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思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观点、新举措,结合深化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制定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行动计划,研究谋划好明年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之以恒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引领保障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志勇强调,民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学;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制定方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实落细。

宋志勇最后强调,临近年末,各项任务叠加,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根主线,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行业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全力确保行业安全形势平稳;系统梳理总结今年工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着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