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局

民航局召开局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暨校企改革验收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21-10-21 17:0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10月21日,民航局召开局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暨校企改革验收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局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与校企改革进展情况,并就加快推进局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做好校企改革验收准备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1021165253.jpg

会议现场(潘瑾瑜/摄)

董志毅表示,自2020年《民航局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印发以来,在民航局党组领导下,各单位工作机制更加完善高效,公司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分类改革、加强企业党建等关键任务持续突破,校企改革完成主体任务,形成了加强部门协调、相互支持配合、配强改革专班、主动靠前谋划等一批经验做法,局属国企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精准把脉,准确认识当前改革还存在着思想认识程度、改革举措力度、改革推进层次有差距等问题。

围绕下一步做好局属国企改革和校企改革工作,董志毅要求,各单位要攻坚克难,持续深化改革促进企业发展。一要把好校企改革验收关,加强对保留管理企业的监管,完成对脱钩剥离企业的处置,加快对清理关闭企业的注销,尽快完成改革收尾工作。二要把好专项部署时限关,对公司制改制、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全民所有制企业清理关闭和“僵尸企业”处置等任务紧盯时间表,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三要把好改革推进质量关,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公司治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服务行业发展,充分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企业效率,促进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董志毅强调,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校企改革都进入了关键攻坚阶段,各单位要绷紧“改革责任弦”,明确“改革标准项”,丰富“改革工具箱”,坚守“改革时间线”,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改革进度,把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全面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飞行学院就本单位改革成果作了交流发言。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等局属企事业单位,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民航西藏区局及部分所属企业,中国民航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与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