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4 20:1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报道:9月23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代表直属机关第五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胡振江出席会议。

1.jpg

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冯正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航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作。他表示,民航局直属机关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直属机关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在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推动民航安全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jpg

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正霖指出,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民航业也进入了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跨越的关键时期。民航局机关作为行业管理中枢,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敢担当、善作为,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进一步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为完成“十四五”民航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冯正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增强维护自觉,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措施和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工作的措施,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民航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贯到底、落实到位。二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在真学真懂上用心用力,在常学常新上用心用力,在笃信笃行上用心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作出的新部署和出台的新文件,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破解民航发展难题的政策举措,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奋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提升组织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当好示范。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支部“建强建好”,把党员“管住管好”,把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实抓好”,真正做到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当好示范。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监督执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五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上当好示范。动员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努力创造新业绩。着力提升安全水平,坚决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努力创造航空安全新纪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打造更为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现代化民用航空运输系统,不断汇集、增强民航强国八个方面的基本特征,持之以恒推动我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跨越。着力增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民航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当前,面对艰巨繁重的安全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行业恢复发展硬仗面前,要继续发扬好民航优良作风,大力倡导甘当老实人、甘当老黄牛的良好风气,进一步营造脚踏实地干事、勇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六要严格落实责任,在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上当好示范。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从严从实抓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质量提升,从严从实抓党务队伍,形成层层负责、上下联动、齐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建质量不断提升。

3.jpg

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代表直属机关第五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上,董志毅代表民航局直属机关第五届党委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第五届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深刻分析了直属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从严从实抓好思想建设,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建设,以组织力提升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严从实抓好宣传文化和群团工作,以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汇聚强大力量;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以担当尽责推动直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4.jpg

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经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会议通过了民航局直属机关第五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

5.jpg

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志毅主持召开民航局直属机关第六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文图片均由记者严宽、汪洋拍摄)

又讯 9月23日,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志毅主持召开民航局直属机关第六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深入学习了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同志在民航局直属机关第六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同志的指示要求,就加强“两委”自身建设,抓好党代会精神落实,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强业务,发挥好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巩固拓展模范机关建设成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积极主动参与集体决策,互相补位补台,自觉维护团结,努力把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建设成为局党组信赖、党员干部支持、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要做到廉洁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