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评论:指南再更新,防控更尽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4 12:40:00

9月23日,在各方关注之下,《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以下简称《指南(第八版)》)修订发布。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筑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防线,是中国民航的应尽之责,也是行业恢复发展的必要基础。围绕《指南(第八版)》,必须扎实做好编写修订、学习贯彻、落地执行等工作,使其充分发挥最大效果,使疫情防线更可靠,为行业发展增底气。

做好指南编写修订工作,与时俱进,制定应对变化的”良药方“。2020年1月21日,面对民航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第一版《指南》应运而生。推出英文版指南,提出航班风险评估及分级化管理,关注机组人员心理健康,提出”人物同防“、加强货运防控措施,优化机组人员隔离方案,加强地面防控措施……从第二版到第八版,《指南》的每次修订发布都在积极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力求为航空公司、机场提供更加与时俱进、切中实际的科学指导。”谋定而后动,思深而益远。“以认真、科学、冷静为原则,各版《指南》的编写、修订,都离不开对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的深化运用和对疫情形势的深入调研、科学研判。当前,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全球蔓延,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指南(第八版)》将有力指导民航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盯紧重点单位、薄弱环节,各行其是、各尽其责,有序、有机地构筑起民航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做好指南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打好常抓不懈的”清醒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持久战也是保卫战,要守护好目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不仅要应对现实中的新冠病毒,也要直面动摇意志、影响士气的”心理病毒“。”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传播学理论,传播效果对受众的影响分为认知、态度、行为等逐渐深化的三个阶段。因此,《指南(第八版)》发布后,民航系统各单位应充分做好学习贯彻,进一步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在思想上”把好关口“,才能为行动”筑好基石“。同时,对于《指南(第八版)》的学习贯彻,不能仅仅停留在”喊口号“,还需按照要求积极开展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相关培训,将《指南(第八版)》中的各项措施真正传达到一线、落实到一线。

做好指南落地执行工作,抓实抓细,铸就百密不疏的”防护罩“。”一分部署,九分执行。“疫情防控不能纸上谈兵,必须求真务实,做好”实战功夫“。此前,一些地方、单位正是由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实、不到位,为疫情反弹提供了可乘之机。民航具有运行链条长、涉及环节多、保障人员多等特点,更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严格执行《指南(第八版)》的各项防控措施,把握重点、攻克难点、补强弱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深入贯彻落实”六个起来“,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织密民航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指南(第八版)》不能敷衍了事、自欺欺人,需要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不断加强监督指导,各航空公司、机场扎实抓好日常防控,也需要航空出行的每一位参与者做好防护、打好配合,各方合力才能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指南(第八版)》的修订发布,为民航疫情防控的”武器库“又增添了新”装备“,中国民航将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牢牢守住民航疫情防线,为行业恢复发展积蓄更大力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