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7 19:4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报道:6月17日,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研究审议民航局权责清单(草案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民航局局长、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正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以推进职能优化为着力点,提高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质量,做到权责事项完整、准确、规范,让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民航局副局长、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晓峰主持会议。

38.jpg

6月17日,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潘瑾瑜/摄)

会上,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经过审核确认,领导小组办公室最终确定民航局权责事项270项,其中包括9项提出改革意见的事项和20项设定依据不充分或履责方式不合理的事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民航局权责清单(草案稿)。

冯正霖表示,一年来,民航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权责清单编制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到了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依法行政理念不断深化,履职尽责意识全面提升。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开展过程中,民航局综合司、政策法规司、人事科教司高效协同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航局机关各部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成效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当代民航精神和“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作风建设的成效。

冯正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宏观政策水平,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监管和服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围绕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提升做好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全局的高度把握和推进权责清单的编制工作;要保持行业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不断完善民航宏观政策体系建设;要结合民航改革任务,聚焦编制中的重点、难点,以改革的精神推动民航“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

冯正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求真务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一是要按时间节点继续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发挥牵头作用,进一步打磨清单,规范内容,确保清单经得起检验;各单位、各部门在将来清单审核通过后,要逐项研究制定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履职尽责。二是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履行好职责,扎实推进,推动解决改革意见和有关问题。三是要持续推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清单编制工作。

冯正霖最后强调,要牢牢把握“民航是重要战略产业”这一基点,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理念,以民航强国战略为引领,深刻把握我国民航强国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着眼于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瞄准行业深化改革的中梗阻,聚焦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大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释放市场活力,守住安全底线,建立健全符合行业发展规律、适应行业发展需求、提供行业发展空间的政府职责体系。

崔晓峰就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情况作了点评,他表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既是清权、减权、确权的过程,也是各部门、各单位思想不断解放、认识不断提高的过程,各部门、各单位职责边界更加清晰、依法履职意识更加强化、为民服务思想更加牢固。接下来,要认真分析存在的改革意见和问题,既要看到工作成绩,也要看到不足和差距。要统筹推进,把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与“十四五”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聚焦制约行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着力加强政策供给能力,为行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民航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