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1 14:27:00

凝聚合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潘勇东 报道:近日,民航局空管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民航空管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开展研讨。

空管局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推动空管事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空管局党委将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高质量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空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重行重效,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上到底到位;提高各级党委建设水平,把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高质量抓好思想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立场、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的政策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三是高质量抓好组织建设,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方针,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能力关、素质关,切实提高选人用人质量;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高质量抓好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强化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做实做细常态化巡察监督教育;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上,民航空管系统将准确把握新成就,坚定信心和决心,把全面建设现代化宏伟事业推向前进;准确把握新形势,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准确把握新目标,主动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阶段,力争到2025年,以“四强空管”为核心的现代化空管服务保障体系基本建成,成为亚太一流的空中航行服务提供者,到2035年,现代化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全面构建,成为全球一流的空中交通的航行服务提供者;准确把握新格局,更好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提供空管支撑;准确把握新部署,找准服务全国大局的结合点、支撑自身发展的着力点、深化改革创新的突破点,守住安全底线、突破智慧主线,推动中央精神在空管的具体化和实践化;准确把握新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航发展的高质量,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为“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力量,民航空管系统将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提升空管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提升空管供给的适配性,以高质量的供给满足需求,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动态平衡;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进“智慧空管”建设,加强新技术应用推广,主动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与航行技术的融合,发挥好新技术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确保空管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可靠;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进国际组织交流合作,开展重点项目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民航事务,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不断增强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不断增强中国空管在国际和地区空管事务中的话语权、主导权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