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二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十四五”智慧民航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5 16:37:00

近日,民航二所召开了2021年工作会议。按照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要求,民航二所围绕民航安全底线和智慧民航主线,以建设国内领先的民航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发展中心为目标,部署落实了“十四五”智慧民航建设。

会议指出,进入“十四五”,智慧民航建设被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成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全场景的智慧民航,不是一时一地的局部创新,而是随时随地的全流程联动,不是单兵突进的孤立应用,而是融汇贯通的剧裂效应,其中蕴含着巨大的创新供给和广阔的需求空间。按照部署,“十四五”期间,民航二所将依托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积极开展智慧民航顶层设计、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利用示范区平台设备和模拟验证机场开展智慧民航关键技术攻关,研究制订智慧民航相关规范标准,引导建立自主标准体系,促进标准对外输出,塑造中国民航国际大循环主动地位。

记者从民航二所工作会议了解到,构建完善三个体系、开拓四个新局面,科技创新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作为民航战略科技力量,民航二所“十四五”将重点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行业支持能力,针对“卡脖子”问题,聚力集智攻关,强化关键技术保障能力,维护民航供应链产业链安全,通过输出更多供需适配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稳定和发展民航产业需求和消费需求,服务民航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开局之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民航二所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卫东介绍,今年将加快示范区部分科研平台建设,尽早启动部分亟需科研工艺设备安装,争取边建设、边应用、边出成果,早日发挥作用,加快建成亚太领先、国际一流的民航工程技术创新及应用验证基地。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治理能力,民航二所将开始启动数字化转型工作,以基础管理流程为切入点,以科研生产管理流程为中心,围绕技术产品实现全过程,建立全局视角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管理流程框架,以园区智慧化运营为重点,实化应用场景,提质增效、强身慧智,打造智慧二所和智慧园区。(《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通讯员许峰)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