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国民航工会七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23 15:07:00

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建功立业

中国民航工会七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璐 报道:12月22日-23日,中国民航工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及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六年民航工会工作主要成绩,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民航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

a1.jpg

中国民航工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记者张哈斯巴根摄)

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民航工会主席董志毅代表民航工会第六届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代表民航工会新一届全委会领导班子讲话。

冯正霖代表民航局党组充分肯定了民航工会第六届全委会的工作,并向民航广大职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要求民航工会第七届全委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并带领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加强思想引领,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广泛参与喜闻乐见的群众宣教活动为载体,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把千万民航职工拧成一股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三是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引导广大职工把个人职业规划同民航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民航发展的大格局中,将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变成自觉行动;要推进“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推动“三基”建设落地落实,强化班组在引领教化职工、提升职工素质、保障安全生产中的基础性作用。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继续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抓手,全面推动劳动保护措施的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维权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五是加强党的领导,重视发挥工会的作用。各单位党委要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全力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重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把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热心群众工作,特别是有政治定力的干部配备到工会,完善工会干部培养、交流和使用制度;要赋予工会更多的资源,在财力物力上保障好工会工作,为工会履职尽责、发挥效用创造有利条件。

蔡振华表示,民航工会第六届全委会忠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团结动员广大民航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航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民航职工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力筹集运输防疫物资,运送服务医务人员,精心做好抗疫宣传,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民航系统劳动关系和谐和职工队伍稳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民航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民航工会第七届全委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最广泛地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紧扣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扎实做好维权服务,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董志毅代表新一届全委会领导班子讲话时表示,民航工会第七届全委会定将团结一心、忠诚履职、开拓创新、不负众望,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发挥先进特性,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竭诚服务职工;进一步坚持与时俱进,注重固本强基,团结带领民航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民航强国作出新贡献。

会议研究确定了民航工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及主要目标,并提出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民航强国建功立业;三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鲜明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四是立足改革和发展融合联动,推进工会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

经会议无记名投票选举,董志毅当选为中国民航工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主席,王铎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毕务芳、王忠才当选为副主席,刘传健当选为兼职副主席;齐金升当选为中国民航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毕务芳当选为中国民航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上同时表彰了全国民航模范职工之家、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及全国民航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