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局

来华中外旅客登机需提供“双阴性”证明 民航局要求落实远端防控措施

2020-11-17 11:5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近日,为进一步减少疫情跨境传播,中国驻外使领馆陆续对外发布通知,要求搭乘航班来华的中、外籍乘客需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双阴性证明)方可登机。对此,民航局发布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进一步落实远端防控措施,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要在售票环节明确告知旅客最新登机查验要求,提醒旅客关注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具体实施办法以及不符合要求不能登机的后果和风险;根据中国驻外使领馆的要求,在登机前查验旅客的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拒绝不符合要求的旅客登机。同时,及时与中国驻外使领馆对接,详细了解远端防控措施最新内容,准确掌握来华航班乘客查验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按照使领馆要求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及时与驻外使领馆沟通解决。

另外,旅客对核酸、血清检测措施或健康码等事宜需要进一步咨询的,航空公司应告知旅客向外交部领事保护呼叫中心电话12308或驻外使领馆联系了解。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