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崔晓峰会见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一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21 19:3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8月21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京会见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河南省民航教育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崔晓峰对河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事业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崔晓峰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民航优先发展战略,把做优做强做大航空优势产业作为河南经济提速换挡的强劲“引擎”。民航局与河南省始终保持着紧密联系,不断开拓局省合作新领域,尤其是联合印发了《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推动郑州大型航空枢纽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示范区建设,促进河南通航事业发展,不断完善河南民航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河南目前正致力于航空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这与今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强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引领”任务是相适应的。下一步,民航局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充分考虑河南民航发展需要,全力支持河南民航专业人才培养。建议河南省在与中国民航大学的合作中,转变发展理念,以培养高技术、高层次、高水平民航人才为目标,重点结合民航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发挥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实现河南民航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民航大学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双促进”“双提升”。

霍金花对民航局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在局省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密切合作下,河南民航探索出了一条内陆开放通道,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内陆对外开放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尤其是在航空货运方面,以“空中丝绸之路”为引领,形成了以航空货运为支撑的进出口发展模式。目前,中国民航大学拟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设立郑州校区,为河南民航发展提供专业人才和科技支撑,希望在此方面得到民航局的支持与帮助。

据了解,2019年,河南全省完成旅客吞吐量3257.3万人次,同比增长9.9%,货邮吞吐52.4万吨,同比增长1.3%。目前,空运进出口总值占河南全省进出口总值近八成,占比居全国首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空中丝绸之路”不断航、不停飞,为全球防疫物资运输和外资供应链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