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局

民航局部署两会运输保障工作

2020-05-18 18:2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5月18日,民航局召开两会运行保障视频会议,对民航两会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特殊时期,做好全国两会保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对于展现我国疫情防控成效、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意义更加特殊、更加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是大会各项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民航的光荣使命,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民航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充分认识今年两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民航运输各项保障,彰显民航人的责任担当。

会议表示,为切实做好今年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民航局成立了民航运输领导小组,并从疫情防控、航班审批、票务保障、机组选派、机场迎送、安全运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民航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密切协同,一方面确保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做到“安全不添乱、正常不添堵”,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两会代表委员乘机保障,全面展现民航真情服务的精神面貌,实现“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民航保障目标。

会议强调,民航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程序,细化保障流程,落实责任主体,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做好保障人员核酸检测、隔离和个人健康情况报告,航空器、候机楼通风消毒,乘机旅客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一线员工个人防护等工作;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强化防范管理、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确保民航重要网络和应用系统运行正常,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会上,民航局空管局气象中心通报了两会保障期间全国天气形势,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华北空管局、国航、首都机场等单位分别汇报了两会保障准备情况。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民航局运控中心负责人以及民航局空管局、各地区管理局、地区空管局、主要航空公司和机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