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扎实做好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工作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民航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14 10:10:00

民航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扎实做好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工作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民航贡献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3月13日,民航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扎实做好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出席会议,董志毅、崔晓峰作了交流发言。

冯正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战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动员令。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扎实做好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对口支援三项工作,突出抓好新疆于田策勒两县定点扶贫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民航贡献。

冯正霖强调,要正确认识民航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做好民航脱贫攻坚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航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特别是2019年进一步调整和加强了民航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行业扶贫打开新局面、定点扶贫成效更明显、对口支援获得新突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效。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面对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和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双重压力,必须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今年民航脱贫攻坚工作。

冯正霖要求,做好今年民航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一要压实帮扶责任,决战决胜定点扶贫。针对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担当,把精力聚焦到完成脱贫任务总目标、巩固脱贫成果上来,将主要帮扶资金用到“两不愁三保障”项目上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直属单位主力军、行业单位生力军作用。民航局党组成员今年年内要带队赴两县调研,实地了解和推进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帮扶举措,推动实施机场建设、医疗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扶智扶志等定点扶贫“六大工程”。民航局今年帮扶两县资金,将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要进一步深入动员,汇聚行业力量,各直属单位和行业单位要一鼓作气、继续努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干出更好成效。要着重加强指导,督促责任落实。民航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今年每季度要赴两县开展一次督导调研,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并指出两县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帮扶措施。根据两县需求,视情增派挂职干部。二要落实好脱贫攻坚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当前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情况下,要帮助指导相关项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重大项目复工,区分项目建设阶段持续推动相关项目审批,加快开展线上招投标工作实践,满足重大项目开工复工需要,切实推进贫困地区民航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对口支援取得新成效。系统总结和梳理对口支援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增强当地产业结构与民航行业的关联度,在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推进、通航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资金、人才的支持和帮扶,在民航院校招生工作中尽可能加大贫困地区合格考生的招生力度,协调相关部委在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多式联程联运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四要加大政策支持,做好行业扶贫“后半篇”文章。强化问题导向,在加快贫困地区支线机场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后续运营管理方面的帮扶指导,在中央资金政策、专业人才培养、航线航班时刻等方面加大对贫困地区机场的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民航机场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带动作用。冯正霖最后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改进作风、注重加强宣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董志毅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发挥民航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民航系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抓好民航行业扶贫、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增强民航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定力和信心,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坚决攻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推动行业扶贫和对口支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晓峰在发言中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的动员令。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督战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上全力分配,责任上坚决担当,坚决打赢定点扶贫这场硬仗,向党中央和两县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会上,民航局计划司、人教司介绍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政工办就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民航局机关各部门及有关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并就做好今年民航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