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01 11:4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日前,为改善民航系统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让医务人员能够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民航局下发《关于民航系统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民航系统一线医务人员,包括民航系统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各航空公司航空医师和公卫医师、各机场应急救护工作人员、各体检鉴定机构体检医师、公共卫生研究和技术人员等,作为全国医务人员中的一份子,同样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民航系统医务人员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工作压力大等困难。

《通知》指出,要做好医务人员职业防护,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劳动保护,尽一切可能配齐防护装备和医疗物资,改善医疗、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减少院内感染;加大安保力度,严防伤医行为,切实保证医务人员自身安全;提供良好的后勤服务,合理安排医务人员的作息时间,保障医务人员的睡眠和健康饮食。

《通知》要求,要关爱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密切关注医务人员身体状况,发现医务人员感染要及时隔离并全力救治;关怀医务人员心理健康,缓解医务人员心理压力,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预和心理疏导;另外,还要关注医务人员的切实需求,及时全面地了解其需求和困难,对有困难的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对口帮扶,解决其后顾之忧。

针对医务人员的待遇问题,《通知》要求,各单位的绩效分配要向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岗位和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特别是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倾斜;鼓励探索各种保险模式,提高医务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与健康保障水平。

另外,《通知》还要求,要加大医务人员职业精神宣传力度,做好先进表彰工作,着力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到位的举措,把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党组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切实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保障医务人员权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