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局

民航局暂停受理多家外国航空公司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2019-12-31 23:59: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近日,民航局公布2019年11月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相关调控措施。自2019年12月27日起,停止受理俄罗斯优梯航空、土库曼斯坦土库曼航空、乌克兰航空、白俄罗斯航空、马达加斯加航空、阿富汗航空、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波兰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根据民航局公布的《关于2019年11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相关调控措施的通报》,在时刻主、辅协调机场当月预先飞行计划执行率低于85%(不含)的国内客运航空公司涉及9家机场,7家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高于7%(含),并且比例最高的3家客运航空公司是俄罗斯优梯航空、土库曼斯坦土库曼航空和乌克兰航空。当月到港航班正常率低于70%(不含)且排后3位的客运航空公司是俄罗斯优梯航空、阿塞拜疆航空和阿富汗航空。

通报显示,2019年11月,由于空管原因(含流量)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为0.19%。

《通报》指出,暂停受理部分国内客运航空公司在时刻主、辅协调机场新增预先飞行计划申请。俄罗斯优梯航空、土库曼斯坦土库曼航空、乌克兰航空因2019年11月自身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比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白俄罗斯航空、马达加斯加航空、阿富汗航空因2019年10月数据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波兰航空因2019年9月数据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因2019年3月~9月连续7个月到港航班正常率数据不达标,自通报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通报》指出,给予俄罗斯优梯航空、阿塞拜疆航空、阿富汗航空通报批评。

另外,因相关数据已达标,自2020年1月1日起,恢复受理澳大利亚捷星航空、印度航空、巴基斯坦航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机场方面,自2020年1月1日起,恢复受理天津机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