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22 08:43:00

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铆足干劲 打好改革年底冲刺战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10月21日,民航局召开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今年8月~10月深化民航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改革工作提出建议。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

今年8月~10月,民航新增完成改革目标任务123项。截至目前,已累积完成改革目标任务232项,正在推进372项,完成率为38.2%。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改革任务总量增长了近2倍的情况下,完成率略有上升,提高了7个百分点。目前,民航局已印发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提升枢纽机场运行质量和效率等20个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方案。

董志毅指出,深化民航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三个更高”要求的重要实践路径。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时重要指示为指引,持续深入推进民航改革各项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作为持续深化民航改革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巨大褒奖作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把局党组“三个更高”要求作为谋划改革思路的出发点和评价改革成果的落脚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民航改革各项工作中。在现阶段要特别注意统筹好制度改革与制度运行,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分层对接,使各项改革举措协调推进、相得益彰,努力在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董志毅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各单位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在深化民航改革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铆足干劲打好改革的年底冲刺战。要始终坚守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勇担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奋力建设民航强国的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并抓好落实。要有针对性地把落实改革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结合起来,通过抓改革落实,更有效率地推动问题整改,从而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要以党组织为核心和主要平台,认真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对照改革方案和充实完善意见逐项梳理,倒排工期、加强协作、抓紧推进,在年终时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董志毅强调,2020年是民航改革周期的阶段性目标年,更是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关键转段年。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对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逐项梳理既定目标的完成情况,对差距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改进。同时,提前思考、提早谋划在新阶段如何更好地深化民航改革,为建成多领域民航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董志毅特别指出,今年民航大事多、亮点多,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成绩面前更加冷静思考,树立归零思想,放下成绩,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安全、服务、改革等工作,确保民航安全运行。

民航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