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董志毅赴首都机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4 13:3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8月22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赴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就首都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董志毅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奋力推进首都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824133409.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首都机场集团、中航集团、空管局、航科院、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和北京市发改委、顺义区政府分别就首都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枢纽建设的规划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围绕促进枢纽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志毅感谢长期以来北京市、顺义区对民航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双枢纽”建设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战略影响力,将体现我国航空枢纽的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本次调研在民航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也正值大兴机场即将竣工投运,在这关键时期、关键时刻,有必要将各方请到一起,共同研究促进首都机场提质增效,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董志毅指出,近年来,首都机场枢纽建设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有新观念、新认识、新态度、新作为。大兴机场将于9月底前投入使用,将很大程度上缓解首都机场安全运行压力,为首都机场“提质增效”进行相关项目建设创造了窗口时间。民航各单位要抓住这一机遇,坚持“以旅客为中心”理念,以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完善服务功能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好北京“双枢纽”战略规划,坚持目标导向、协调发展、创新驱动,发挥好大兴机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作用,提升首都机场发展质量,实现两场协调,推动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要找准存在短板,统筹推进首都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技术运用,提升旅客体验;重点推进一批项目建设,“再造国门”,确保在2022年冬奥会前达到运行流程更趋便捷、运行效率更为高效的效果。要加大政策支持,为首都机场“提质增效”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不断拓展外部发展空间,推动解决空域资源瓶颈,进一步优化航线航班结构,多措并举加速推进首都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民航局综合司、发展计划司、运输司、机场司、国际司、空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