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3 09:17:00

民航局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强化责任落实 推动任务落地 保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8月21日,民航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听取民航各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具体任务落地,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崔晓峰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民航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民航局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实施意见》进行了宣贯解读。目前,行业扶贫24个机场建设项目中,11个已建成投产,3个正在建设,4个已在报批可研报告;定点扶贫新疆策勒县于田县已累计退出贫困村138个,脱贫11.9万人;对口支援赣州南康区于今年4月28日正式脱贫摘帽。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今明两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决胜时期。当前,民航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仍然较重,民航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定力和信心,攻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推动民航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董志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担起脱贫攻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担子,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效能,真抓实干,确保《民航局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实施意见》中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地。在定点扶贫方面,要进一步压实两县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民航局定点扶贫的帮扶责任,充分利用民航系统投入的帮扶资金,围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推动各项目尽快落地,并加强产业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在行业扶贫方面,要加强协调,推进机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保障西部干线机场和新疆、四省藏区支线机场项目顺利建设。在对口支援方面,要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进开通赣州机场航空口岸,进一步推动赣州无人机产业发展,加强赣州地区民航专业人才培养,着力做好扶贫“后半篇文章”。

崔晓峰指出,新疆和田地区策勒、于田两县是“三州三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目前,民航局对两县的定点扶贫各项工作均按计划稳步推进,机场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都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继续不忘初心,践行服务宗旨,彰显为民情怀,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积极谋划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努力为两县脱贫攻坚和民族边疆地区发展贡献行业智慧和力量。要精准施策,按照《民航局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加强对扶贫项目的组织协调与推动落实,按时、高效、保质完成任务。要广泛动员,统筹行业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各类资源,丰富帮扶举措,发动民航系统各单位积极参与,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会上,民航局定点扶贫挂职干部汇报了所在地区脱贫攻坚情况。民航局相关司局、地区管理局和局属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建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