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吕尔学赴首都机场地区指导调研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9 21:4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8日—19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赴首都机场地区调研航班正常和提升服务质量工作。民航局运输司、机场司、空管办、运行监控中心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北京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首都机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值班大厅,现场观摩指导首都机场运管委应急处置会议,并针对流量管理、A-CDM与CDM系统建设、运管委建设运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等情况,与首都机场、华北空管局进行座谈。在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调研组与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驻首都机场主要航空公司座谈,了解“控总量、调结构”实施情况、航班运行保障、极端天气应对能力、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等。在交流中,各单位人员踊跃发言,真诚谈问题、积极提建议,一些基层员工代表结合岗位职责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问题。

在座谈中,吕尔学对华北地区持续推进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各项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加强航班正常工作,吕尔学强调,航班正常是真情服务工作的核心,是行业运行质量和效率的集中体现,是行业应对竞争和挑战的核心竞争力;精益求精保障航班正常,是民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抓好航班正常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提升运行效率、增强协同配合,继续保持“控总量、调结构”的定力,落实航班正常工作主体责任,着力推进运管委建设,强化外部沟通和信息共享。各运行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认清保障航班正常面临的严峻挑战,以狠抓协同联动为突破口,牢牢把握提升航班正常的关键路径,进一步完善运管委运行机制、优化流量管理措施、做好航班计划动态调整、加强信息系统支撑,努力提升首都机场航班正常水平。

就持续提升民航服务品质,吕尔学表示,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服务工作的成效经验,查找工作短板,深入推进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要把设施设备建设和“软性管理”紧密结合,促进各项服务提质升级;加强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各项服务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补齐投诉工作短板,及时给予旅客实质性回复,并加强对投诉案例的研究;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赢得社会公众对民航的理解与支持,确保服务工作的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