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2019年3月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国民航局2019-05-17 10:00:00

中国民航网讯:5月15日,中国民航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3月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

《通报》显示,2019年3月,民航局运输司、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及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21件。其中,国内航空公司投诉700件,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投诉294件,机场投诉120件,航空销售代理人投诉7件,在所有投诉中,消费者和企业自行和解972件,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进行调解的149件。

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一、针对国内航空公司的投诉情况

(一)投诉数量、类型及比例

2019年3月受理消费者对国内航空公司的投诉700件。其中,针对全服务型航空公司606件,针对差异化服务型航空公司94件。投诉类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不正常航班服务251件,占35.86%;票务服务194件,占27.71%;行李服务102件,占14.57%。

(二)投诉率

2019年3月国内航空公司平均投诉率为百万分之十三点零四。其中,全服务型航空公司平均投诉率为百万分之十二点四九,投诉率最高的前三家航空公司分别是:龙江航空、福州航空和青岛航空;差异化服务型航空公司平均投诉率为百万分之十八点一六,投诉率最高的前三家航空公司分别是:中国联合航空、桂林航空和乌鲁木齐航空。

二、针对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的投诉情况

2019年3月受理消费者对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的投诉294件。其中,投诉类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票务服务100件,占34.01%;行李服务75件,占25.51%;不正常航班服务74件,占25.18%。投诉数量最多的是马来西亚亚洲航空(长途)有限公司。

三、针对机场的投诉情况

(一)投诉数量、类型及比例2019年3月受理消费者对机场的投诉120件。投诉类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机场商户服务30件,占25%;办理乘机手续与登机28件,占23.33%;航站楼基本服务和行李服务各23件,各占19.17%。

(二)投诉率2019年3月机场平均投诉率为百万分之一点五五。投诉率最高的前三家机场分别是:金昌金川机场、陇南成县机场和满洲里机场。

四、针对航空销售代理人及地面服务代理人的投诉情况

2019年3月受理消费者对航空销售代理人的投诉7件。其中,涉及售票服务的4件,占57.14%;涉及签改退票的2件,占28.57%;涉及售后服务的1件,占14.29%。2019年3月没有发生对地面服务代理人的投诉。

运输司

2019年5月15日

附件:通报附表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