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17 17:11:00

民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面打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与投运总决战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4月16日,民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京召开。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四个工程”要求,稳步推动建设及运营筹备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大兴机场建设和投运总决战。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

在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冯正霖指出,自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来,大兴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综合管控发挥牵引作用、验收工作陆续展开、运营筹备进程加快、内外部协调有力有序,飞行校验、行业验收、专项计划编制、方案把控等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目前,大兴机场建设工作走向全面收官阶段、运营筹备走向实体运行阶段、整体工程走向实际体验阶段,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全部动员、全面出击,争取最后胜利。

冯正霖强调,确保大兴机场“9.30”前开航投运是今年民航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距离“6·30”和“9·30”两个重要节点越来越近,下一阶段还有大量建设、验收、移交、调试、试飞、演练、宣传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挑战明显,要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打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与投运总决战。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个工程”要求,确保如期开航。大兴机场的建设目标就是建设上要实现“四个工程”要求,运营上要达到“四型机场”要求,时间上要满足“9.30”前投运要求,要严格按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时间节点安排,推动大兴机场各项工作快速平稳有序开展。要从政治上把握安全、从大局上狠抓安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把安全风险化解在一线。要绷紧政治生命线这根弦,着力防控化解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关键部门的廉政安全风险。

二要进一步把握阶段性规律,稳扎稳打,推动建设及运营筹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大兴机场目前处在建设、验收、移交、运营准备多阶段同时推进的时期,要把握阶段性特点,建设上要减少不确定性,验收上要统筹开展、合理分工,运营筹备上要用好各种资源,运行后要降低初期风险。尤其针对大兴机场的转场投运要加强演练,通过演练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化解。

三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确保大兴机场整体投入运行的效果。各建设单位和驻场单位要以大兴机场整体投入运行的效果为大局,按照“四型机场”建设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大兴机场的航权安排和时刻资源配置要认真落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一市两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北京“一市两场”转场投运期资源协调方案》和综合管控计划,确保实现旅客吞吐量到“2021年4500万人次、2025年7200万人次”的运营目标。

会议确定加快大兴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的29项具体任务,制定《任务分解表》并下发。会上,民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投运总指挥部分别汇报了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中航集团、东航集团、南航集团、中国航油、民航局空管局等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各工作小组组长对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以来本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