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李健赴江西调研通航发展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04 14:07:00

中国民航网讯:为落实好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民用和通用航空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要求及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通航发展,4月2日-4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率调研组赴江西省调研通航发展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顺丰无人机基地、江西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并召开调研工作点评会,分别听取了顺丰科技集团关于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工作、江西机场集团关于辖区运输机场保障通用航空飞行工作、民航华东管理局关于促进辖区通用航空发展工作的汇报。

在顺丰无人机基地调研时,李健详细了解了无人机物流配送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现场观看了无人机物流配送功能演示和安全管理演示。他要求各单位要创新思路,多方合力联动,摸索规律,积累经验,推动试点成果转化为行业规范与标准,推动无人机物流应用新业态的进一步安全、规范、可持续发展。

在江西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调研时,李健对运动类航空器驾驶员培训与资质管理、运动类航空器适航管理、桐坪通用机场建设与管理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充分肯定了管理中心近年来发展航空体育运动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积极推动进一步改进和优化运动类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等管理工作,促进航空体育运动的发展,扩大航空人口规模。

李健指出,江西省是我国航空工业大省,是充满活力的通航试验田。近两年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江西省在通航短途运输、无人机物流配送、适航审定中心落户、国产民机制造等方面都取得了开创性的进展,但仍然要充分认识到发展通用航空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认识到当前我国通用航空在发展理念转变、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通用机场建设审批、飞行计划申报审批、运输机场保障通航飞行等方面依然存在制约行业发展的问题。

李健强调,要牢牢把握通航发展新机遇,结合江西省通用航空发展需求与发展现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改善省内通用航空运行环境,推进省内通用航空发展重点工作,加强省内运输机场通用航空保障等工作,促进江西省通用航空更好发展,充分发挥通用航空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民航局相关司局、华东地区管理局、江西监管局要配合江西省政府,协调配合军队有关方面,助力江西省通用航空加快发展。

在赣期间,调研组还专门赴井冈山机场慰问困难职工,并深入井冈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展了实地调研。民航局运输司、飞标司相关领导,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江西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国家体育总局航电模管理中心、国家投资开发集团战略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