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召开2018年度机关述职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18 11:0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在1月17日召开的民航局2018年度机关述职会上,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在新一年民航工作中,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提升以航班正常率为牵引指标的服务品质,推动科教创新实现新突破,坚持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吕尔学出席会议。

民航局机关各司局、运行监控中心、机关服务局、驻国际民航组织代表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在听取述职汇报后,冯正霖说,2018年,民航工作亮点纷呈,行业实现运输航空连续安全运行100个月,航班正常率超过80%,空管保障超过1000万架次,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这份亮眼的成绩单离不开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工作,努力拼搏:过去一年,我们落实中央领导指示坚决有力、服务国家战略勇于担当、维护国家利益敢于斗争,政治站位高、敢担当;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坚持“控总量、调结构”的战略定力、“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政策预见性、前瞻性强;重大改革推进有力、“放管服”改革效果逐渐显现、治理能力显著增强,改革力度大、举措实;各部门、各单位围绕民航局中心工作,在行业政策导向、各项监管措施实施等方面团结合作,工作协同性强、效果好;不断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盯得紧、抓得严。

冯正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民航工作,是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一加快”阶段的中盘之战,事关大势,意义重大。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就做好2019年民航工作,冯正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9个方面26条措施,狠抓“三基”建设,特别是要以“平时养成”为抓手,在全行业开展深入持久的班组作风建设。

二要提升以航班正常率为牵引指标的服务品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调控机制、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协同配合、不断完善航班正常工作考核机制,同时要抓好落实促进民航“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等9项便民工作,带给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

三要推动科教创新实现新突破。加大对民航科技创新计划入选对象的综合支持力度;继续加快推动新技术运用;积极构建民航科教创新联盟和民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提升整体竞争力,发挥科教创新在民航强国建设中的支撑作用。

四要坚持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营造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冯正霖最后强调,春运工作即将开始,各单位、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打好开年第一仗,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同时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春节期间的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