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发布《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指导材料(试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14 14:24:00

为民用机场场面通信新技术应用提供技术指引

民航局发布《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指导材料(试行)》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民航局发布《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指导材料(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材料》),介绍国内外前沿的机场场面无线通信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情况,鼓励各行业现代通信技术在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领域应用,支持机场场面无线通信新技术发展与应用,为应用宽带通信新技术解决机场场面运行难题提出了技术指引。

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于机场场面区域,是目前民航机场运行及空中交通管理的重要技术基础。近年来,我国民用航空机场场面区域的通信技术,在体制机制建设、国际民航标准、应用技术验证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随着我国民航的持续快速发展,民航机场及空管运行单位在使用宽带化的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通信技术解决运行方面需求旺盛,为提供更好的技术指南,民航局在总结前期机场场面通信新技术应用的基础上,结合国际民航组织要求,制定《指导材料》。

根据所承载业务安全等级,《指导材料》将民用航空高级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业务分为航空器安全通信(I级)、其他安全通信(II级)以及非安全通信(Ⅲ级)三类。根据所承载业务类型,《指导材料》将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业务分为空中交通管制与服务类、航空公司安全类、机场安全类及机场区域非安全类四类。

目前,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主要采用的技术包括民用航空机场场面通信系统AeroMACS、Gatelink通信系统、1.8GHz机场无线通信系统、电信运行商3G/4G公网数据通信及其他数据通信。民航局空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继续加强组织和研究,并针对AeroMACS等新技术应用及时出台更多中国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附件: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指导材料(试行)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