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冯正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5 23: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10月15日,民航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学习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王志清提交书面发言。

冯正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对我国民航业的发展目标、工作方针、安全运行等诸多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民航工作的总指针,也是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是民航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民航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奋力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冯正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全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民航工作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同时,把实现民航强国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使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对民航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的认识,提升了对建设民航强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的认识。我们要自觉承担起这一光荣而伟大的使命任务,正确把握“一加快、两实现”的战略进程,一步一个脚印向民航强国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二是深刻领会安全是民航业生命线的重要论断。这一重要论断,进一步阐述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揭示了民航业的本质特征和工作主线。我们要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是我们要抓的头等大事,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坚决守住飞行安全底线。三是深刻领会做好新时期民航安全工作的方法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提要求,又教方法,为我们抓好安全工作指明了基本原则、治本之策、工作目标。我们要坚决把各项指示要求贯彻到民航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地,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四是深刻领会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全面阐释了伟大与平凡、英雄与人民的辩证关系,提出要在全社会提倡学习英雄机组的英雄事迹,更要提倡学习英雄机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英雄机组出自民航业,我们更要迅速行动,在全行业掀起学习英雄机组英雄事迹的热潮,要在学习英雄机组的英雄事迹上走在各行业的前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在常态化的日常工作中,通过“三基”建设,将非凡英雄精神熔铸于民航人的血液中,体现在民航人的岗位上。要大力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使民航行业涌现出更多的英雄群体,培育更多的先进人物,从而汇聚起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五是深刻领会“平时养成”对于“危急关头”的关键作用,在“平时养成”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技能高强的民航职工队伍。

冯正霖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一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委要通过中心组等多种形式学深学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工会、共青团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民航局党校要把学习重要指示精神纳入教学安排。《中国民航报》要加强对重要指示精神的解读阐释,广泛宣传行业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行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要持续广泛深入学习“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英雄事迹,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好全体民航人向“英雄机组”学习的工作,在全行业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把学习英雄机组英雄事迹和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追求完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要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切实强化安全责任的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严落实民航局提出的26条措施,全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措施取得实效。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安全大检查、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改。建立健全常态化动态管控机制,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坚决守住飞行安全底线。四要持之以恒强化“三基”建设,打牢民航安全发展根基。采取多种有效手段,加强一线班组建设,扎实推动安全教育、手册执行、风险防控、技能培训到一线班组,做到工作重心、保障资源、人员配备向基层倾斜,持续加强专业队伍作风建设和关键岗位人员的资质能力建设,努力使一线班组成为守住安全底线的最强防线,展示民航服务品质的最佳窗口,民航职工成才发展的最佳平台。五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修改完善好《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继续深化民航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保持政策定力,以提升航班正常水平为抓手,全力提升空管保障能力、机场保障能力、运行监控能力、人力资源保障能力,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协调发展。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宏观调控能力,强化科教创新支撑,不断拓展民航可持续发展空间。要认真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增强人民对民航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

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并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