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北京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29 16:47:00

民航北京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工作要求要更严 工作标准要更高 工作作风要更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8月28日,民航局召开北京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宣布成立北京新机场行业验收和机场使用许可审查委员会及其执行委员会、北京新机场投运总指挥部和投运协调督导组,并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出席会议。

冯正霖指出,自民航北京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成立5个月以来,各单位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指导下,群策群力,团结拼搏,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发布了总进度管控计划,明确了“6.30竣工验收、9.30前投运”两个时间节点,四个工作组组织协调成效明显,各相关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各项工作得以有力、有序、有效统筹推进。

冯正霖强调,这次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具有转折点的意义。当前,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工作环境、工作方法等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从工作重心看,由工程建设向运行筹备转变;从工程建设看,由主体工程向配套工程转变;从协调角度看,由内部协调向外部协调转变;从系统角度看,由地面建设向空中建设转变。因此,做好下一阶段的总体工作要求是,以“两个时间”节点为总目标,以总进度管控计划为牵引,以高质量发展为标准,以投运方案为统领,以建立有效的风险预警体系和动态控制机制为保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安全质量,确保时间节点,确保协调顺畅,努力完成阶段性工作目标,为下一阶段工作、为“一市两场”枢纽顺利高效运转创造有利条件。

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冯正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树立节点意识,工作要求要更严。从总进度管控计划角度来说,当前正处在全面落地落实的重要阶段;从总体时间进度角度来看,当前是全面推进的关键阶段;从施工环境角度来讲,当前是全面建设和安装的黄金阶段。要牢固树立节点意识,对照“两大时间节点”和总进度管控计划,牢牢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整合各方面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全面加快、全速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和工作任务。二是树立标杆意识,工作标准要更高。北京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要体现世界一流水平、体现新时代特征、体现高质量发展、体现改革开放40年民航的成就,对标“引领世界机场建设,打造全球空港标杆”的目标和要求。三是树立攻坚意识,工作作风要更实。要树立攻坚意识,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

会上,民航北京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分别汇报了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推进情况;东航、南航、中国航油、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等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度情况;各工作小组组长对领导小组一次会议以来本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赵晓兵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