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20 20:17:00

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

改善工作作风 狠抓能力提升 筑牢安全底线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8月20日,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通报厦航“8.16”偏出跑道事件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李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居“险”思危,守牢飞行安全底线。全行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冯正霖局长关于“民航安全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也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和“确保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担当”的要求,保持头脑清醒,防止松懈麻痹,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以安全工作为中心抓好各项工作。二是把控节奏,管控风险,处理好“四个关系”。各单位要把握好处理“四个关系”的主动权,增强安全工作的定力。运输航空公司要严格管控运输飞行总量,保持“控总量、调结构”的定力,高度重视旺季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结合能力科学调配航班总量。监管单位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严字当头,加大对航空公司超时运行、疲劳作业、人岗不匹配等违章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深化“三基”建设,加强一线人员能力和资质管理。各单位特别是运输航空公司,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狠抓一线专业岗位的工作作风建设、理论技术提升、基础班组建设和运行风险防控;切实做好雷雨季节安全运输保障和风险防范工作,加强防可控飞行撞地、防冲/偏出跑道、防跑道侵入等针对性培训;吸取近期典型责任原因事故征候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飞行作风建设,强化飞行技术管理,加强外籍机组管理。四是突出重点,继续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督促辖区企业 “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外籍飞行员的管理、模拟机训练、航线和驻外机组的检查工作,加强对委任代表、公司检查员的持续培训和排查。各航空公司要眼睛向内,逐层查找安全隐患和风险,对于重点风险要做到及时提醒到岗到人;针对安全风险区域,制定具体的安全管控制度和风险防控措施;针对新开国际航线、特殊机场运行、运行环境变化等,组织开展专项风险评估并持续跟踪;注重驾驶舱管理梯度,优化机组实力搭配,强化机组疲劳管理。

李健最后强调,全行业必须进一步统一认识,认清形势,妥善处理好安全生产“四个关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字铸体”,强化“三基”工作,改善工作作风,狠抓能力提升,筑牢安全底线,促使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发展。

会议由民航局安全总监唐伟斌主持。民航局总工程师和机关全体公务员、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处级以上干部、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