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吕尔学调研民航局第二研究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02 16:32:00

吕尔学调研民航二所研发的机场行李自动处理系统 唐涛涛摄_副本.jpg

吕尔学调研民航二所研发的机场行李自动处理系统 唐涛涛/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盛鹏峰 报道:6月29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赴民航二所调研。民航局人教司、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实地了解了新城整体规划和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初步规划,现场查看了科研本部的建设情况;在民航二所,参观了科技成果展示厅,并慰问了示范区集中办公人员。

在座谈会上,吕尔学充分肯定了民航二所的工作并指出,近年来,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民航二所优势明显,大有可为。要紧密围绕 “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贯彻《关于推进民航科技教育创新发展的意见》,深入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三出”“四型”“五基地”建设,把握局省共建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的有利机遇,着眼全局,提高站位,坚持“研本位”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打造民航科技创新发展的升级版,切实将“自主创新-打破垄断-国产化-走出国门”的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畅。

吕尔学要求,民航二所作为示范区建设的依托单位,要以“支撑中国民航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为全球民航安全生产、高效运行和真情服务提供科技支撑和创新人才保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面向民航、服务民航,坚持统一规划、开放发展,坚持标准高端、落地坚实,着力提升示范区规划建设水平。一要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完善机制,细化方案,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建立有效协调机制,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进一步争取政策支持,确保示范区项目顺利推进、高效运行;三要抓紧完成规划编制,早日确定有关方案和需求,尽快报批,全面启动示范区建设;四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确保科技创新与深化改革相互促进、同出成果;五要严格程序和制度,加强安全风险、廉洁风险防控,坚决把示范区打造成科技创新领域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