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国民航报》评论:让英雄机组成为新时代民航人的楷模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6-11 23:23:00

时代楷模,是一个充满阳光的称谓,是与“最美”连在一起的赞誉。感动了无数人、鼓舞了无数人,收获了社会各界点赞的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荣誉称号,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其他机组成员受到嘉奖。他们,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全国民航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成为了新时代民航人的楷模。

向英雄机组学习,每一位民航人要将当代民航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英雄机组的“高光”时刻,背后体现的是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是严谨扎实的专业素养,是各部门、各岗位、各环节间的密切协作,是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他们的行动,正是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最生动体现。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学习英雄机组,就是要用当代民航精神的强大力量培育人、凝聚人、鼓舞人,就是要从英雄机组的精神世界里汲取养分,就是要将当代民航精神体现在民航每一个平凡而重要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在每一个民航人繁重而充实的工作中,真正把当代民航精神转化成推动民航强国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向英雄机组学习,每一个民航岗位要推动“三基”建设落地见效。万丈高楼平地起,打牢地基是关键。坚持飞行安全底线,真情服务旅客,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哪一样都离不开扎实的“三基”建设。正如冯正霖局长所说,“航空安全在班组,安全管理重心在班组”。从安全教育到手册执行,从风险防控到技能培训,狠抓基层班组建设,民航的安全工作才能更加有保障。“业精于专”,在加强一线班组建设的同时,更应大力在民航飞行、机务、空管等专业技术人员中倡导和培育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督促其养成严格按章运行、按章操作的良好工作习惯,让“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在每个岗位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向英雄机组学习,民航系统每一个环节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民航是系统性很强的行业,实现民航安全更是一个系统工程。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则是民航持续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川航机组此次完成中国民航史上一次“史诗级”的紧急备降飞行,得益于民航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应急处置机制和流程,得益于民航各单位特情应对的协调联动和密切配合,有赖于川航机组特情处置时过硬的应急反应能力。守住飞行安全底线,就要构建与行业特点相适应的民航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健全应急工作规章制度,理顺应急工作管理体制,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把应急能力建设落实到安全运行的每个环节。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伟大的事业,呼唤楷模辈出。当前,我国正加快实现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的跨越,更需要广大民航干部职工以川航英雄机组为榜样,牢固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理念,练就过硬业务能力,打造良好工作作风,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报评论员)

  

相关链接:

民航局召开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事迹报告会号召向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学习

冯正霖:以学习英雄机组为动力 不断创造中国民航安全纪录

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先进事迹报告:以生命的名义保障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