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王志清:两岸暨港澳民航要同发展共繁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8 16:20:00

王志清在2018年两岸暨港澳民航高层交流座谈活动上强调

两岸暨港澳民航要同发展共繁荣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港澳台工作新要求,加强新时期两岸行业交流,深化与港澳民航合作,开启民航两岸暨港澳同发展共繁荣的新征程,3月27日,以“共担共享·互利互惠”为主题的2018年两岸暨港澳民航高层交流座谈活动在江西上饶成功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在活动中强调,两岸暨港澳民航合作发展要把握历史机遇,夯实发展基础,创新合作模式,协力发展共荣。

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出席活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民用航空局,江西省政府以及港澳民航主管部门,台北市航空运输同业公会,两岸及港澳航空公司、机场和行业协会的近130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志清表示,过去一年,两岸暨港澳民航发展形势可喜可贺,主要表现在飞行安全巩固强化、运输体量稳步增大、运行品质不断提升、国际影响稳步扩大等多个方面。特别是两岸暨港澳民航的市场更加开放、管理更加透明、竞争更加公平、服务更加便民,发展环境利好连连,融合发展成果累累。这是两岸暨港澳民航同仁秉持“创新、融合、协调、共赢”的理念,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两岸暨港澳民航业界推进交流、融合发展的历史见证。

王志清强调,今年是国家迈入新时代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代的强国目标和蓝图,两岸暨港澳民航合作发展要把握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找准自身定位,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发展壮大;要夯实发展基础,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持“一国两制”,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共同维护良好的政治基础,多做有利于维护和发展政治环境的事,增进民众福祉;要创新合作模式,在粤港澳大湾区空管和机场合作、网络布局、海空及陆空多式联运代号共享等方面积极创新,共同推动两岸暨港澳民航交流合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协力发展共荣,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本、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汇集智慧、凝心聚力,不断加强融合、拓展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交流座谈中,嘉宾们围绕主题、结合当前两岸暨港澳航空运输发展形势,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他们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持续以“创新、协调、融合、共赢”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抓机遇、搭快车,主动对接,有机结合,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促进融合发展,实现同发展共繁荣。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