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印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25 16:2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近日,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结合民航实际,中共民航局党组制定印发了《中共民航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五年来民航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功经验和执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着重对改进调查研究、简化公务接待、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加强出差管理、规范出访活动、加强培训管理、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增强了贯彻落实的严肃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办法》明确,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完善调研制度,切实增强计划性和目的性;加强统筹协调,党组同志不集中或轮番到一个单位、一个点、一条线路去调研;注重实际效果,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基础薄弱、发展相对滞后的地方去调研解决问题;要有更多的自主活动,了解真实情况;减少陪同人员。在简化公务接待方面,对简化党组同志到基层考察调研、出差期间的接待工作以及机场迎送、乘机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在精简会议活动方面,减少会议活动,机关各部门召开的会议,统一由综合司审核,未经同意不得召开;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地点,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减少各类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加强文电综合协调和审核把关,完善前置审核机制,做到优质高效;弘扬“短实新”的优良文风,文件要突出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简明实用;严格文稿发表。在加强出差管理方面,增强计划控制,严格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遵守差旅规定,严格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按规定购买机票;凡由接待单位统一安排用餐、提供交通工具的,应当向接待单位交纳伙食费等相关费用。在规范出访活动方面,合理安排出访,围绕民航外事工作需要合理制定年度出访总体方案;严格控制随行人员和出访时间。在加强培训管理方面,严格培训计划管理,严格执行培训计划编报和审批制度;严控出国(境)培训,坚决杜绝一般性、照顾性、重复性培训;提高培训实效。在改进新闻报道方面,简化会议活动新闻报道,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活动,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重点做好涉及民航整体工作部署、重要政策法规、重大工作安排部署以及有重要导向和影响作用的会议、活动的报道;规范考察调研新闻报道;加强新闻报道的统筹协调。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坚持廉洁自律;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禁止铺张浪费。

《办法》强调,局属各单位党委要严格按照本办法,结合实际情况,修订完善涵盖所属各级领导干部的更加具体、更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办法,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有关部门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纪检组织要把监督执行本办法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加强经常性教育和日常提醒,认真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处置,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局党组在印发《办法》的通知中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营造民航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民航局党组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印发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