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冯正霖会见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08 09:0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12月7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一行,双方就推进河北民航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冯正霖说,近年来河北省民航发展势头良好,这得益于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久前,民航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印发了《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明确了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也为河北民航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民航局支持石家庄机场打造区域枢纽机场、大众化航空试点机场、北方航空快件集散中心的京津冀机场功能定位,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重点工作,制定任务分工,推动《实施意见》尽快落地实施;引导航空公司将部分航班航线疏解至石家庄机场、积极支持航空公司新增涉及河北的航班航线、鼓励并支持中外航空公司新增或加密石家庄机场的国际航班航线。他建议河北省加快推进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提升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加速河北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践行"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理念。民航局将在空域资源、机场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河北民航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助推河北民航跨越式发展。

张古江感谢民航局对河北民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河北省将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继续深入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强航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为抓手,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提升航空运输规模;加快构建完善全省民航机场布局体系,推动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不断增强对京津冀城市群的航空运输有效供给。希望民航局在建立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指标体系、基地航空公司发展、机场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努力实现河北民航更有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2017年1月~10月,河北民航共完成旅客吞吐量953万人次、飞机起降11.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34.4%、30.2%。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