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李健赴鄂尔多斯等地开展煤制航煤适航审定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0 16:5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11月7日-9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率调研组赴神华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宁煤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煤制航煤生产装置,组织召开煤制航煤适航审定研讨会,听取神华集团关于煤制航煤产品研制、生产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煤制航煤的适航审定工作提出要求。

李健率调研组参观煤制油研制现场

李健指出,神华集团大力发展煤化工技术,通过煤直接和间接液化制备航空煤油,这是推动煤炭转型发展、推动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煤制油在通过民航适航审定后,可以推动民用燃料消费升级,可以确保民航用油的可持续发展,有助于解决环境污染等问题,是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民航局特别是适航审定部门要像对待ARJ21和C919等国产大飞机项目一样,通过适航审定努力推动煤制航煤在我国民航领域的应用。

针对未来煤制航煤的适航审定工作,李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民航局适航审定部门与神华集团要成立联合推进小组,对接适航审定需求,研究和谋划重要时间节点,共同推进此项工作落地。二是民航局适航审定部门应加快制定煤制航煤技术标准,完善有关法规和程序,使审定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补齐适航审定验证能力,以不低于国际标准对煤制航煤进行适航审定,保证飞行安全。三是神华集团提交适航申请后,应主动接受民航适航部门在产品设计和生产两个方面的审查,获得《民用航空油料供应企业适航批准书》后,才能进入民航市场。四是民航局适航审定部门要大力支持对煤制航煤进行的地面试车和试飞验证工作。

李健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与神华集团共同努力,尽快推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清洁、低碳和新型能源,同时推动更多的国产产品服务于民用航空运输业、服务于国家“大飞机”战略,民航局还鼓励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国产航空产品,并将与工业方共同推动国产航空产品的应用,在切实保障能源安全的同时,真正为实现民航强国的目标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调研期间,李健还详细了解了银川国际机场、鄂尔多斯机场、幸福航空国产新舟60飞机的安全运行情况。民航局总工程师,民航局适航司、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航油航化审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