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召开通航维修政策宣贯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06 12:21:00

李健在通航维修政策宣贯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切实促进通航事业发展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报道: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及民航局关于支持通航发展的有关要求,将民航局"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级管理"的促进通航发展核心思想落到实处,11月2日~3日,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召开通航维修政策宣贯会。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和通航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来自民航局、地区管理局、科研院校以及32家通航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民航局出台的有关通航发展政策文件;研讨了近期飞标司拟颁布实施的8条措施,如简化运行合格审定流程、简化91部运行航空器的适航性检查方式、简化检查大纲审批等。会上还探讨了其他进一步简化通航维修监管的措施。

李健在讲话中指出,去年5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支持通航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发展,给通航发展带来重大机遇。通航产业的发展不仅能释放消费潜力、带动国民经济的增长,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能为国家空域安全起到战略储备作用。近年来,民航局也出台了多项促进通航发展的政策,希望通航"热"起来,"飞"起来。在通航安全管理上,行业内目前依然保留着运输航空管理的惯性思维,习惯于高标准、严要求。避免过度监管,促进通航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力求实效。

李健副局长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意见

李健指出,美国通航发展的历史证明,过度监管会严重制约通航产业发展。因此,要解放思想,最大限度地放开通航管理;要进一步简化通航管理程序,能够放开的大胆放开,给予通航产业充分发展的空间;要对通用航空实行分类分级管理,通过创新通航管理模式,来实现对通航的有效管理。此外,还要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要发挥社会其他力量的协管作用;要通过严肃查处违章行为、构建通用航空诚信评价体系等方法来做好事中事后监管。

他表示,目前促进通航发展已经进入了改革的"深水区",要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要系统地梳理规章政策,制定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通航促进政策,并确保政策落地。各项政策要力求实效,要真正满足企业运行要求、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让企业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