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第三届CAAC-ACP运输航空安全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26 16: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10月25日~26日,第三届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运输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

研讨会由中国民用航空局、美国联邦航空局、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美国贸易发展署以及波音公司联合举办。本届研讨会以跑道安全为核心,议题包括全球航空安全和趋势问题、平视显示器(HUD)操作和经验、安全数据应用等,与会的业界专家和从业者以主旨演讲、专题发言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健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美两国之间经济贸易往来日益密切,人员往来不断扩大,高度发达的航空客货运输为两国间经贸合作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从中美间的航空运输来看,目前在中美两国间实施客货运输的公司中,美国有8家,中国有9家,2016年中美之间由中国航空公司承运的旅客人数就达到428.9万人,同比增长了32.7%。蓬勃发展的中美航空运输市场也为中美航空产品贸易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中美民航业界间的合作与发展在两国关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直以来中美两国间民航业界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研讨会现场

李健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共进中同向而行,在涉及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等民航重大事务和热点问题上保持互动,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决议和国际标准出台上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坚持合作共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希望ACP继续开发和执行更多优秀项目,力争范围更广、层次更深、效果更好。李健强调,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航空运输体系,中美两国应该携起手来,共同促进民航安全发展,应对各种威胁挑战,肩负起全球航空业繁荣安全建设者和守护者的重任。

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是由中美航空业界之间建立的、且在全球具有重要示范效应的一种合作机制。该项目专注于“安全和飞行标准”、“专业和教育发展”、“能力和效率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自2004年建立至今,持续投入超过1750万美元,实施了30多个项目,深入推进中美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多方位合作。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运输航空安全研讨会”和“通用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以共同探讨在航空运行安全领域的合作,致力于推动双方在运输和通用飞行安全领域的多项合作。

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及各地区管理局、美国联邦航空局、ACP、美国贸易发展署、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中国各运输航空企业、波音公司等制造企业、安全管理体系供应商等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