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CAAC-ACP第二届年度通用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5 13:2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9月13~14日,主题为"通用航空运行安全"的第二届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美中航空合作项目(ACP)年度通用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美国联邦航空局、ACP、美国贸易发展署、国内各通用航空运营企业以及美国航空企业相关人士近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王玉婷/摄)

本此研讨会,对通用航空发展中遇到的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与会代表还研讨了卫星导航、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在通用航空的应用等议题,探索我国未来通用航空利用科学技术新成果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可能性。

民航局飞标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通用航空的发展不仅是国家安全的保证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更承载着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改善民生和升级消费的历史使命。民航局高度重视通用航空的发展,近两年来,确立"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安全监管思路、出台各类利好政策、鼓励试点先行的大胆尝试等一系类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国通用航空还处于起步阶段,面临着不少难题,希望全行业共同努力,尽快提升通用航空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健康、安全的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研讨会拓宽了管理思路、提升了管理理念、了解了现行政策,对今后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发展、提高行业安全运行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前,中国民用航空局与ACP在北京签署了民航安全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有效推动中国民航的持续稳定发展。在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民航局与ACP开合作开展了多项与中国通航航空系统发展及安全相关的重要事务。2017年1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和ACP正式启动通用航空第五期项目,内容涉及通用安全的诸多方面,对通航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美中航空合作项目(ACP)成立于2004 年,由美国政府机构和航空企业发起,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民航相关机构合作,致力于发展和提高航空安全、容量和效率,促进中美两国在技术、政策和商务领域的合作。目前,ACP 拥有超过35家美国企业成员。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