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全力保障四川茂县山体垮塌救援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5 21: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6月24日,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垮塌灾害发生后,民航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做出部署,要求各民航单位尤其是西南地区各民航单位全力投入救灾,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救灾航空运输及相关保障工作。民航各单位迅速响应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积极奔赴救灾前线,全力做好救灾工作。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灾难发生后,迅速下发《关于认真做好茂县山体垮塌救援航空运输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辖区民航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应急救援指令,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优先保证紧急救援物资和人员运输,重点保证成都、九寨黄龙、红原等机场以及通用航空的救灾飞行任务。各通用航空公司要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全面检查飞机状态,配足配强机组成员,细化飞行计划和保障措施,以随时投入灾害救援工作。

灾害发生后,各航空公司和机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航班安全快捷到达灾区。24日,国航CA4108(北京—成都)和CA4122(北京—九寨)航班将抢运救援人员、救援专业设备和器材运抵灾区;24日晚,东航MU5847航班搭载云南武警黄金十支队救灾官兵一行抵达成都,使其在第一时间投入茂县救援任务;广西武警水电第一总队16名搜救官兵分别搭乘南航CZ6938(南宁-重庆)、CZ3241(南宁-成都)航班到达灾区附近投入救灾工作。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及灾区周边九寨黄龙机场、阿坝红龙机场等全力做好保障运送救援人员、物资航班与专包机相关工作。各航空运输与机场公司将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运输任务。

四川各通用航空企业主动请缨,立即开展应急救援。24日,四川驼峰通用航空、西林凤腾航空公司共出动4架直升机装载食物、药品等近500公斤救援物资,先后飞赴距离灾区最近的都江堰通航机场,等待天气好转后第一时间前往灾害现场参与救援。6月25日凌晨,四川三星通航完成茂县山体垮塌救援的第一次航测任务,获取了灾区第一手专业图片数据,用于抢险救灾指挥部指导救灾。金汇通航四川分公司主动联系就近医院,已做好运送伤员准备。

民航航空运输保障单位在第一时间投入灾害救援保障工作。民航西南空管局接到重要飞行和抢险人员航班任务后,启动应急救灾空管保障方案,向进入管制区域内的救灾飞行航班提供“绿色空中通道”,确保从全国各地飞往西南区域内的救灾航班正点起飞、顺畅飞行,以最短路径抵达目的地机场。中航油各生产单位获知灾情后,对生产现场、作业流程、公路发油系统进行重点梳理和检查,确保加油设备和油品质量万无一失;对受灾地最近的阿坝州九寨黄龙、红原供油站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降落两个机场的救灾飞机第一时间得到航油加注,随时为救灾航班提供保障服务。

相关报道:

民航西南管理局发布救灾紧急通知

中飞院紧急保障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灾区救援飞行

四川茂县发生山体垮塌 民航火速支援救灾前线

成都双流机场保障两架航班 运送救灾人员物资

国航紧急保障四川茂县山体滑波救灾运输(图)

西南空管局全力保障茂县山体垮塌救援飞行任务

南航广西2架飞机驰援茂县垮塌灾区(图)

中国航油全力保障四川茂县滑坡救灾工作

东航全力投入四川茂县灾区救援保障(组图)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