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冯正霖:深刻认识机务维修在坚守安全底线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12 20:3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6月12日,民航局召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分析5月份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并对下一步民航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坚持从严从实治理航空安全,要高度重视机务维修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深刻认识机务维修在坚守安全底线中的重要基础作用、狠抓机务维修能力提升、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切实稳固安全工作根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及在京部分民航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冯正霖指出,5月份全行业安全态势保持总体平稳,顺利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C919试验和首飞运行保障等工作,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但仍要高度警惕安全运行中的各种风险隐患,尤其要遏制机务维修引发的不安全事件抬头趋势。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严和实的要求切实落实到机务维修中,不断提高民航安全工作水平。

一要深刻认识机务维修在坚守安全底线中的重要基础作用。机务维修作为民航生产运行链条的关键基础环节,机务维修工作质量滑坡会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坚守安全底线,必须着力提升机务维修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大机务维修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务维修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技术水平,减少甚至杜绝飞机维修中的人为差错,努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要确保机务维修水平必须狠抓机务维修能力提升。重点在提升企业的航空维修工程管理能力、机务维修人员的资质能力等方面上下功夫,探索建立人员资质能力的持续评估机制,确保岗位和资质能力相匹配,在安全管理中重点关注新上岗、新放单、新授权、新晋级的关键岗位技术人员。

三要在机务维修行业大力倡导实实在在的“工匠精神”。要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将其融汇到机务维修文化的建设中,使之成为每一位机务维修人员的职业追求;各级管理部门要为培育“工匠精神”创造良好环境氛围和条件,不断提升机务维修人员的成就感和自豪感,造就全行业尊重“劳动明星”、崇尚“技能明星”的氛围,真正让“工匠精神”在机务维修队伍落地生根、蔚然成风,使其得到全行业的尊重和厚爱。

冯正霖强调,当前正值行业生产旺季,夏季高温、雷电、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明显增多,安全形势不容忽视。本月正在全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通过安全大检查、安全大督察,查找隐患,建立清单,狠抓整改,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对生产运行中安全隐患的识别和控制,确保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措施真正落地。

冯正霖指出,5月份全行业安全态势保持总体平稳,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9.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6.2%,创下两年来单月最高增速;完成旅客运输量4497.6万人,同比增长15.3%;完成货邮运输量59.9万吨,同比增长8.2%,特别是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达到19万吨,创下月度历史新高;全国航班正常率达到72.4%,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