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2017年度民航局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03 21:30:00

 

冯正霖在巡视动员会上发表讲话(李曦和/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5月3日,2017年民航局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民航局党组巡视工作。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清,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副组长徐志华出席会议。

 

巡视动员会议现场。(李曦和/摄)

冯正霖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6年局党组巡视工作。去年以来,民航局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着力推动、全面深化局党组巡视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巡视利剑作用。主要表现在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巡视推进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重视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巡视工作能力这四个方面。

冯正霖指出,2017年,要实现局党组对局属单位巡视全覆盖目标,任务艰巨。做好2017年巡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冯正霖要求,巡视工作站位要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切实认清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保持政治巡视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强化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完成巡视全覆盖目标,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

冯正霖要求,巡视工作聚焦要准,突出政治巡视要求。要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局党组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作为重点内容,做到方向要瞄准,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核心任务;重点要盯准,盯住党委不放,突出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问题要找准,巡视报告反映的问题要准确无误。

冯正霖强调,巡视工作推进要实,确保巡视规范有力。具体来说,工作要扎实,体现执行力,在组织实施上,要落实“一二三四”工作法;在展开方法上,要用好“四谈四查四报告”工作法;在推动落实上,要着力促进边巡边改。流程要落实,体现规范化,要规范巡视权限、规范巡视方式、规范巡视反馈、规范线索移交。管理要严实,体现忠诚度,巡视组成员要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强化党性原则,注重强化纪律要求,树立和维护巡视干部的良好形象。

董志毅介绍了2017年民航局党组巡视工作安排,并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推进。要严密筹划、细致准备,明确分工、紧密配合,学思践悟、科学实施。二要强化成果运用,突出政治巡视效果。巡视报告要体现政治性、客观性,巡视反馈要体现严肃性、针对性,巡视移交要体现准确性,规范性。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

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民航局党组巡视组全体成员,民航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视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6年,民航局党组组建了4个巡视组,对8个局属单位开展了巡视。今年,民航局党组组建5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10个单位进行巡视,实现民航系统巡视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