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2017年春运民航运送旅客5904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1 16:3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截至2月21日,2017年民航春运工作结束。记者日前从民航局获悉,据初步统计,在春运40天(1月13日-2月21日)中,民航共运送旅客5904万人次,执行航班55.2万余班,平均客座率达84.2%,同比分别增长14%、11.2%和2%,确保了航空运输安全、顺畅、有序,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从时间上看,由于今年春运较往年提前,旅客运输高峰出现早,期间长。1月13日春运开始以后旅客运输量逐日攀升,18日即开始进入春节前旅客运输高峰。节前最高峰出现在24、25日两天,每日旅客运输量达151万人次,18日-26日连续9天每日旅客运输量都在145万以上,显示出很多旅客在春节前安排了错峰出行。春节假期期间,由于中国人在家过大年的传统习俗,除夕(1月27日)和大年初一(1月28日)仍然是每年春运的旅客运输最低谷,其中除夕当天民航仅运输旅客116万人次,比去年除夕大幅增长19%;正月初二至初五(1月29日至2月1日)旅客运输量逐步攀升,初六(2月2日)运输旅客159万人次,达到春节假期旅客返程高峰。而春节过后,民航运输量仍在高位保持平稳。由于节后两个工作日后又逢周末,很多旅客推迟了返程,正月初九(2月5日)民航旅客运输量再次达到159万人次,之后开始逐渐呈回落态势,元宵节当天(2月11日),因国人过节传统,旅客运输量再次出现低谷。

从今年民航春运的热点城市来看,春节前旅客出行比较集中的机场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西安、重庆等,其中北京和上海出港旅客数量居第一和第二位。春节期间民航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重庆等城市,上述机场每日出港旅客数均超过5万人次。春节后民航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重庆、西安、深圳、杭州等城市。

从客座率来看,深圳、上海、广州、拉萨这四个机场在春节前的出港航班客座率最高。春节假期前两天乌鲁木齐、杭州、上海等机场出港航班客座率相对较高,平均超过85%,假期后期西双版纳、三亚、丽江等旅游目的地出港航班客座率相对较高,2月1、2日连续两天超过95%。三亚、海口、井冈山、丽江、海口等旅游热点城市是春节后出港客座率较高的几个城市。

据了解,为做好春运期间的保障工作,民航局提前对春运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在具体工作中,各单位严格落实国家和民航局关于春运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系列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各个生产环节的安全责任,各航空公司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合理安排和调整运力,确保了民航运行的安全平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