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冯正霖为《坚守飞行安全底线优秀征文选编》作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2-21 13:1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践行“飞行安全底线”要求,由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汇编、中国民航出版社出版的《坚守飞行安全底线优秀征文选编》一书日前正式与读者见面,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为该书作序。参加2017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安全会议的代表成为该书的第一批读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航空安全办公室依托行业主流媒体,在全行业组织开展了“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征文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征文近400余篇,经过评选,评选出优秀征文56篇。为凝聚安全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航空安全办公室将优秀征文汇编成集并出版,共行业学习、宣传和借鉴。

  冯正霖在为该书作序中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民航永恒的主题。今年初,民航局党组提出要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努力做好民航各项工作,其中,飞行安全底线是前提、是基础。“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征文活动对于深化和践行飞行安全底线要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阅读和学习《坚守飞行安全底线优秀征文选编》,一定会获得新的知识和启示,对于深化“飞行安全底线”理念和建设民航安全文化也将大有裨益。

  冯正霖在序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民航事业给予亲切关怀,提出了殷切期望,对民航安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强调,“航空运输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国家战略”,要求民航系统一定要“盯紧、盯住”航空安全。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民航业是重要的战略产业,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航安全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这些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执政理念,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民航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冯正霖说,坚守安全底线,要把安全底线意识落实到思想认识上,始终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要把安全底线意识落实到发展决策上,坚持精准调控不偏移;要把安全底线意识落实到隐患排查上,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把安全底线意识落实到生产运行的遵章守纪上,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规章制度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刚性约束;要把安全底线意识落实到行业监管上,严肃问责不留情,“宁当恶人,不当罪人”;要把安全底线意识落实到应急处置上,把握主动,有备无患。希望全行业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提升综合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行业持续安全、健康发展,努力开创民航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