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重庆机场集团整体移交重庆市政府管理(图)
来源:中国民航局2016-09-30 13:48:02

  中国民航网讯:9月29日,重庆机场集团整体移交重庆市政府管理。移交签约之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会见了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刘雪松。

  孙政才对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重庆民航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重庆民航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这次重庆机场集团管理体制调整,由首都机场集团移交重庆市,对重庆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随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加快实施、重庆自贸区设立,重庆民航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希望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继续给予重庆民航业关心,在大型基地航空公司建设、航线拓展、机场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合作力度,推动重庆民航业取得更大发展。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见证了重庆市政府与首都机场集团移交签约。

  董志毅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民航业的关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民航业更好地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他说,经民航局批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将重庆机场集团整体移交重庆市政府管理。这是双方基于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要,为更好推进重庆民航建设发展做出的战略选择。虽然管理体制发生了变化,但共同的事业没有变,民航局将支持双方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横向交流合作,巩固优势合作领域,开辟新的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表示,民航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重庆民航事业的发展,加大对重庆民航发展的支持力度。他强调,目前重庆正在大力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民航要抓住机遇,以民航业的蓬勃发展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新发展。要坚守安全底线不放松,践行真情服务创品牌,瞄准发展短板强基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完善航线网络,着力提升机场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江北机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民航在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的积极作用。

  黄奇帆说,自2004年重庆机场整体转让给首都机场集团以来,在民航局关心支持和首都机场集团的直接推动下,重庆民航业快速发展,在机场扩能升级、旅客吞吐量、航线拓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有力支撑了重庆经济持续增长。“十三五”时期,重庆民航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两大机遇为重庆创造了天时;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已有的良好基础为重庆营造了地利;机场属地化改革的体制创新进一步为重庆增添了人和。这些有利因素必将极大激发重庆民航事业发展活力,对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也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庆机场集团要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要求,勇于开拓,积极作为,着力统筹全市机场建设管理运营,积极开辟国际航线,壮大基地航空公司规模,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确保运行安全,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03年11月,重庆机场集团公司在原民航重庆市管理局基础上设立,并于2004年4月整体移交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实现了联合重组。在这12年间,重庆机场生产总量、运力航点、硬件水平、资产规模等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旅客吞吐量增长了6.58倍,货邮吞吐量增长了2.15倍,运输起降架次增长了2.54倍,净资产增长了6.48倍。2015年,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了3238万人次,在全国机场排名中位列第9位。根据协议约定,自2016年9月29日,重庆机场集团公司正式全面移交重庆市。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