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董志毅:要争建国际一流民航科研机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09-13 08:41:43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9月9日,航科院深化改革座谈会暨发展30周年回顾在京举办,会议回顾总结了航科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探讨了现阶段改革工作重点。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志毅首先充分肯定了航科院成立30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说,航科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是改革开放以来民航发展的一个缩影。30年来,航科院组织架构和体制不断完善,专业研究领域不断丰富,技术支持体系持续健全,逐步建成了一支专业覆盖广、科研能力强的科研人才队伍,在民航科研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民航科研的国家队,其行业地位举足轻重,不可替代。

  就航科院在深化民航改革的进程中如何传承历史、把握当下、开创未来,董志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争建国际一流民航科研机构。要认真总结和继续传承一代代科研工作者为国争光的职业精神和勇争第一的优良作风,认真谋划推动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国家和党组的重托。二是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建设“三出四型”科研院所过程中出实招、见实效。要求真务实,牢牢把握科技创新主战场;要开拓创新,努力构建更加高效的科研体系;要锐意进取,跳出行业谋发展;要狠抓落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三是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大力加强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航科院院长黄荣顺介绍了航科院深化改革的情况,航科院老干部、老同志代表以及在职干部职工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民航局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航科院相关负责同志、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以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前,董志毅还参观了航科院航空安全实验基地沙盘模型和飞机跑道拦阻系统沙盘模型。

  据了解,30年来,航科院共获得国家级、民航局级科技成果奖项81项;特性材料拦阻系统(EMAS)、PBN飞行程序设计等一批重要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行业安全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成了“民航安全技术分析与鉴定实验室”和“民航经济运行实验室”2个行业实验室,“航行新技术实验验证实验室”、“危险品航空运输条件实验室”和“爆炸物痕量检测实验室”3个专业实验室。建立了中国民航第一家博士后工作站;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4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高、中级职称人数占比达到90%,硕士以上学历人才占比超过70%。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