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源昌 致辞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源昌

黄源昌: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非常感谢主办单位中国民航报社对中国航信的信任,让航信一直承办民航信息化论坛,在此我代表航信向长期以来支持我们公司发展的合作伙伴和兄弟单位表示由衷感谢。

很荣幸能够在此跟各位嘉宾、民航界的专家交流探讨民航信息应用和智慧民航建设,共同为促进民航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主题是智能化赋能民航“十四五”新章程,切实提高了民航服务品质,为十三五交出了亮丽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面向国家重大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进步指明方向。

下一步,中国航信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在民航局的指导下和兄弟单位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加强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勇担发展责任,加强民航核心系统商务系统升级换代,使人民群众在民航发展中有更加实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中国航信是民航践行者,作为行业信息化主力军、国家队,中国航信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让中国民航享受高科技便利,在助力科技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世界第三大服务发展商。在过去几年,经过探索实践,中国航信在航空数据零售、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四型机场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稍候,我的同事将分别针对以上的主题向各位领导与朋友作一个简单的汇报。

今天,我们处于一个全新时代,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数字裂变,催生了新业态赋能的传统产业,推动了社会进步。可以断言,民航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航信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选择也不会改变,软件改变世界,创新塑造未来。

我们将开发出更多更好的软件,让更多的旅客与我们航运建成链接,我们将帮助我们的客户成功地以科技赋能航空机场,重新定义新时代的航空智能新标准。我们希望与各位朋友一起努力通过技术的力量,共同推动社会进步,共建美好生活,携手推动行业发展,推进社会进步,共同建设美好生活,携手探索激动人心的美好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t20201103_1313336_sj.html